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诺丁汉大学新校园正式启用(图)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左)与李达三博士为“李达三图书馆”揭牌后亲切握手。(记者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新校园,新气象,占地60公顷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新校园正式投入使用。昨日,该校隆重举行了2005级新生入学暨李达三图书馆、叶耀珍图书馆落成典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副省长盛昌黎等出席典礼并表示祝贺。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柯林·坎贝尔爵士,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宁波市荣誉市民、香港实业家李达三及夫人叶耀珍出席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市领导郁义康、陈继武、成岳冲及省有关部门领导。

  据了解,今年宁波诺丁汉大学招收了500多名本科生和100多名研究生,全校现有900多名在校生,60余名教师。

  韩启德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建成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教育国际化的一个成功典范,它的建立,对于中国的高等教育走向国际,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为中国高校建立现代化大学管理制度,提升管理层次,提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

  韩启德还对李达三先生及家人等情系故里、慷慨捐资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能借助这一契机,以创建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大学为目标,努力形成学科特色和竞争优势,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思维并具有极强爱国心、具有开创意识的年轻一代。

  典礼上,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宁波诺丁汉大学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由浙江万里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高校,开了目前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开辟了在家门口“留学”世界名校的通道,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全新模式,更为宁波教育特别是宁波高等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巴音朝鲁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筹建和开学,始终得到了中英双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衷心希望宁波诺丁汉大学树立全新理念,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的典范,成为东西方文化交融互动的桥梁,为宁波的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盛昌黎在典礼上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是宁波对外开放的新标志,是浙江教育事业的新硕果。她代表省政府向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建设作出努力的英国朋友们,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的海内外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典礼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还欣赏了学校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下午,韩启德专门为学生作了学术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