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甬港联谊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香港电(记者邓少华)昨晚,香港甬港联谊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凤姣,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出席。

  25年前,为团结海内外的甬籍人士,发扬“宁波帮”精神,王宽诚和俞佐宸共同倡议并创办了香港甬港联谊会。这些年来,香港甬港联谊会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家乡宁波、为香港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光辉篇章。

  毛光烈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30多万宁波人民对香港甬港联谊会成立2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包玉刚、王宽诚等“宁波帮”人士直接推动了宁波成为计划单列市,促进了宁波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宁波每年举办的各种经贸活动,香港甬港联谊会、宁波旅港同乡会等都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各位“宁波帮”人士不仅身体力行自己参加,还介绍了许多香港企业家参与甬港经济合作,为推动宁波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海内外的“宁波帮”人士还十分关心、支持家乡的教育、卫生、文化、慈善等事业。毛光烈最后祝愿香港甬港联谊会,在新老“宁波帮”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孙启烈表示,在未来的岁月中,香港甬港联谊会将努力培育新一代“宁波帮”的爱乡情怀,积极支持祖国和香港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宁波帮”精神,为家乡的发展继续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