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建中立设施取代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23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16日电(记者刘历彬)正在这里参加联合国首脑会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6日在会见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时,敦促日本考虑另外修建中立的追悼设施,以取代靖国神社。

  日本外务省新闻秘书香取良则当天在这里对新闻界说,在为时30分钟的会谈中,韩日两国外长就双边关系、六方会谈和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潘基文敦促日本方面修建新

的阵亡者追悼设施以取代靖国神社,町村信孝对此表示,对日本而言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国内问题,日方需要考虑日本民众的意见慎重决定。

  两国外长还同意在今年秋天启动下一轮“韩日历史共同研究支援委员会”的工作。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由两国政府提供支持,两国学者共同参与,目的是对韩日历史问题开展联合研究。今年5月,该委员会公布了首期研究报告。

  此外,香取良则还说,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民众对待日本民众的态度过于苛刻,这使日方感到很不满意。但韩日双方仍在努力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