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企党员带头讲诚信讲奉献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毕征 通讯员穗先宣

  “带头讲诚信、带头讲奉献、带头谋发展”成为了广州私营企业中所有共产党员的共识。毋庸置疑,广州私营企业的发展一直位居全国前列,而广州私营企业的党建工作也同样在全国保持着领先地位。成立于1996年4月,拥有14个党总支、120个党支部、1312名党员的广州私营企业协会党委(以下简称私协党委)是全国第一个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成立的党委

。“为企业所需要,为业主所支持,为群众所欢迎”则是私协党委在私企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所追求的实际效果。

  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相比,在个体私营企业中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有其自身的特殊性。私协党委为了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合个体私营企业的实际,确定活动主题———“三带一帮一提高”,即党员要带头讲诚信、带头讲奉献、带头谋发展,党员要帮扶困难群众和提高综合素质。围绕这个主题,私协党委在工作中又主要抓了“六个扭住不放”:扭住学习不放、扭住责任不放、扭住“两不误,两促进”不放、扭住教育质量不放、扭住典型不放、扭住“排忧解难”不放,确保了工作到位,方向不偏。

  “点多面广线长量大,组织较为分散,党员流动性大”是在私企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难点。然而,自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私协党委却使教育的覆盖率、参与率分别达到了99%、100%。为使每一个私企党员都参加到活动中来,私协党委开展了“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活动。目前这项活动已取得了成效,已找到了88名党员。

  广州市私协党委今年7月组织了100多名党员和私营企业主前往驻守台山的南海舰队某部参观,与部队官兵就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座谈,学习部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并送去了20台电脑、1600多册书籍和3万元慰问金。目前,私协党委正在开展“关爱困难群体,情系贫困学生”的“百名私企党员扶助百名贫困学生”活动。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有力地推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在私企中的开展。白云区同利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伟全,致富思源,造福桑梓,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入党以来已为社会奉献了200多万元。

  2003年6月成立,有5个党支部、52名党员的利建集团党总支是省的先进性教育先行点,在其倡导下,广大私营企业为越秀区1700多名残疾特困户捐款800多万元。该企业中,中、高层管理人员60%以上是党员,该私企的党建工作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受到了集团总裁(非党员)发自内心的大力支持,因为他切身体会到:共产党员,已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