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登陆无隐情 李文﹕爸爸说过不要为我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台湾作家、学者李敖“神州文化之旅”即将于周一展开。针对网上传言李敖急访大陆的真正原因是“声援李文,关心爱女安危”,《李敖有话说》制片人游本嘉在接受大公报记者访问时郑重表示,李敖访大陆没有所谓的“隐情”。

  游本嘉﹕护女说未免太小看他

  游本嘉表示,李敖本人对“大陆行”从立意到行程安排都是期许甚高,慎重其事。传说将他很认真、很严肃准备谋划的“文化之旅”说成“护女心切”的“探亲之旅”,未免太小看李敖大师了。

  近日,在内地网站的BBS上有一个名为《告诉你李敖急访大陆的真正原因》的贴子颇引人注目。该贴子称以前听李敖不止一次说过“重温旧梦就是破坏旧梦”,“八十岁后再访大陆”等等,使李敖改变了十年之约、急著要造访大陆的真正原因是﹕李敖护女心切,心系女儿在京的安危。该贴言之凿凿地说,李敖在《李敖有话说》的电视节目中就不无担忧地提及爱女在京投诉的事。

  大公报记者也在北京访问了李文。李文说得很幽默,“我爸爸说我是个‘恐怖分子’,他也在他的节目里说过,不要为美国人李文担心,倒是北京人该小心了。我爸爸从小就教育我‘李家不吃亏’,不要以德报怨,要以牙还牙。”“爸爸来北京,自有爸爸自己的想法和规划,有他更重要的事情和心愿要达成。”李文还说﹕“爸爸说过,不认识的人喜欢看我们的文章,了解我们的人喜欢我们这个人。我们做人比我们讲话好,我们的讲话比我们的文章好,光看我们的文章,你一定以为我们是一个穷凶极恶的家伙,可是听到我们讲话以后,你便会觉得我们比我们的文章可爱。爸爸到大陆来与关心、爱护他的人见面,可能也是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他这个人。”

  李文﹕爸爸说过不要为我担心

  去年李敖曾被媒体问及“为什么不去大陆”,李敖的答案是“我还不那么急著过去,晚一点,也许会有不同的效果。就像凤凰台播了《李敖有话说》,这十个月,人们就知道我李敖不仅会写字,还这么能言善道,还这么会表演。十个月,大家就对我的态度不同了,晚一点也许会有不同的效果。就像法国文豪伏尔泰,他八十岁才回到故乡巴黎,万人空巷地来欢迎他,不是也很好吗﹖”

  游本嘉对大公报记者说,“李敖大师对此次访问内地最看重的,是他在北大、清华说了些什么,以及与内地学生、民众有什么样的互动,还有在行程中他能去看看哪些文化古迹。他真的是很认真地在‘作功课’,准备他的演讲和行程。这才是媒体应该加以留意和关注的重点。”(王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