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须防范全球大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禽流感对人类的威胁越来越大,印尼星期五(16日)再证实一名妇女感染禽流感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锺郁15日在联合国记者会上警告,禽流感将会变种并成为可以人传人的病毒,全球必须立即防范禽流感在全球的大爆发。

  美国总统布什在联合国会议上,发起一项“新国际合作计划”,希望加强对禽流感的防范。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星期四宣布,将从法国疫苗制造企业赛诺菲─巴斯德购买价值

1亿美元的禽流感疫苗,为防范可能出现的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流行作准备。

  据悉,这家法国企业生产的禽流感疫苗虽然仍在试验阶段,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进行的首次人体试验的初步结果表明,该企业生产的疫苗在人体激发的免疫反应足以对抗H5N1型禽流感病毒。该病毒已在亚洲造成60多人死亡,并已扩散到俄罗斯及欧洲其它地区。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说,初步临床分析表明,一个人需要接种两针90毫克的疫苗才能达到防病效果。据估计,价值1亿美元的疫苗至少能满足170万人的需要。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此前已购买并储备了200万剂禽流感疫苗。为防备可能出现的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流行,美国政府计划购买足够2000万人使用的疫苗,并储备足够另外2000万人使用的抗病毒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