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身臭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曾少军

  晒着冬日的暖阳,把老街、古村、旧址尽情地收进镜头,马不停蹄,来去匆匆。那是去年拍物质文化遗产时的感觉。

  今年,又把镜头对准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去浏阳拍菊花石,江华拍长鼓舞,邵阳拍布

袋戏都是日头当空,天上没有一丝云彩,郴州拍湘昆,尽管在小剧院里,可聚光灯的热量一点也不示弱。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字:热。

  去年的拍摄,祖宗留下来的宝贝静静地摆在哪里,你有时间去观察,去发现,去思考,去寻找最佳的角度,去推敲最好的构图。你决定按快门时,胸有成竹了。今年要拍的东西,却是要演绎才会出现的,是那些要保护,甚至要抢救的无形的宝藏。表演开锣,我上窜下跳,左跑右转,前瞻后顾。镜头里是千年灵光,是百年瑰宝,我还能想什么,把眼前晃动的东西拍下来,惟恐挂一漏万。片子拍完了,感觉又怎样呢?还是一个字:热。拍摄一次就洗一次汗浴。

  每次拍摄回来,同事们问我感觉如何,我总是一句话:″一身臭汗″。说得好爽,又好像意味深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