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车烟火锣鼓歌舞狂欢妆点 上海旅游节大幕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李佳佳)中秋前夜的沪上百年老街淮海路今夜一派歌舞升平,在花车、烟火、锣鼓、歌舞与狂欢的妆点之下,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二00五上海旅游节如期登场,在激情中迸发的上海不遗余力地向世界展示着海派文化兼容并蓄的独特魅力。

  已经步入第十六个金秋的上海旅游节之所以蜚声海内外的原因,就在于它始终紧扣上海瞬息万变的时代脉搏,不仅展现了上海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风貌,而且也日益成为展示各

国文化的大舞台。参加今夜开幕大巡游的二十三辆花车中,境外花车占三分之一,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远道而来的花车巧妙地运用了音光电技术,通过频闪的造型变色等手段,令夜幕下的花车更显色彩斑斓,在流光溢彩间各国别具一格的文化风貌也一览无遗。

  与花车同时行进的表演方队也是开幕大巡游上的重头戏,热辣劲爆的芬兰桑巴舞、婀娜曼妙的希腊传统民间舞蹈、悠扬浪漫的法国爵士乐等让众多申城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异域风情。

  历时二十天的上海旅游节把上海历久不衰的百年经典浓缩、传承、光大。静安区上海弄堂风情游、徐汇区的“唐韵中秋”、黄浦区的弄堂传统健身项目“九子大赛”也将令喜欢老上海风情的中外人士得到意外的收获。

  不仅如此,经过多年的成功运作,如今上海旅游节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各种旅游项目也逐渐在中国的内地市场创出品牌。常变常新的玫瑰婚典、绚烂多姿的上海国际音乐烟花节等不仅成为了上海的城市名片,也让许多上海的周边地区看到了商机,浙江、江苏、江西等地的纷纷参与,使上海旅游节更加声名远扬,由此所带动的长三角旅游热潮实现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