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月底“过境”美国将获议员颁发的人权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18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月底“出访”中美洲的时候,会“过境”美国,届时美国国会人权连线将颁发“人权奖章”给陈水扁。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表示讶异,指出民进党政府剥削外劳、打压新闻自由,根本是违反人权,陈水扁领这个奖,不管是对台湾人权还是美国国会,都是一大污辱。

  国民党“立院”党团指出,台湾日前才爆发的高雄捷运泰劳事件,不但前“劳委会主委”陈菊,前高雄代理市长陈其迈双双下台,连吕秀莲都向泰劳道歉,并说此事伤害台湾人权,泰国政府还一状告到联合国国际法庭,现在,美国国会人权连线的议员竟然要颁发“人权奖章”给陈水扁,更是史上一大笑话。国民党“立委”苏起指出,事实上,民进党政府不但放任外劳遭到剥削,还打压新闻自由,这些作为,都让陈水扁领到“人权奖”,看来格外的讽刺。

  国民党团表示,将写信给美国人权连线的议员,表达抗议并告知台湾人权的真相,以免美国国会一并受到侮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