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创建 永无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2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中,长沙市没有入选文明城市。但他们冷静对待评选结果。有差距迎头赶上,有困难埋头克服,长沙人民的勇气和执著值得钦佩。

  与时俱进,主动而积极地参与文明创建,是新世纪以来长沙人民的自觉选择,是“敢

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责任意识在文明领域的催生和体现,也是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生动体现。

  几年来,长沙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走出了一条具有中部地区特色的文明城市创建之路,初步展现了一个繁荣、开放、文明、秀美新长沙的神奇面貌。这些,不光在文明测评的科学体系中得到较好体现和反映,也得到了生活、赏玩在这个历史名城中的百姓们的普遍赞同。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贵在持之以恒。只有从具体问题抓起,查找薄弱环节,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城市的文明程度才会提高。只有长期坚持,常抓不懈,才能深入、才能普及、才有效果,才能实现由虚到实、由低到高、由小到大、由软到硬的转变。也只有长期坚持,我们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才会日臻佳境。惟其如此,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呈现出繁荣、开放、文明、秀美的和谐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