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秋季六十多名台湾学生入读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七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大学十七日开学喜迎来自全国各地今年秋季招收的新生。近七十名今年考取厦大的台湾学生,也与大陆同学一起,前来美丽的厦大校园报到注册。

  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詹心丽十七日在厦大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将近七十名如愿考取厦大台湾学生,近日陆续到校报到,与大陆学生享受住宿、学费等方面同等待遇。台

湾学生除了可以与大陆学生同样享受奖学金之外,今年厦大还专门设立了三十万元面向台湾学生的奖学金。詹心丽称,这一类奖学金今后数量还会更多。

  厦大本科生新生今天正式开学,研究生新生稍前两天入学。詹心丽介绍,今年考取厦大的六十多位台湾学生中,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预科生,涉及厦大的众多专业;其中,研究生(含博士生)二十二名,数量为历年之最。

  詹心丽说,厦大所有专业都对台湾学生开放,透过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该校海外教育学院中医系今年秋季则获准单独招考台湾学生。她表示,厦大将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对入读的台湾学生提供更多的服务,让其更快地适应大陆的教育管理体系。

  詹心丽表示,随着大陆有关台湾学生就读大陆高校和科研院所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政策的出台,前来咨询子女就学事宜的台胞有增无减。今年中国国际投洽会在厦举办期间,厦大由校招生办牵头,整合八个部门的资源,首次组团参展推介自身形象。期间校长朱崇实表示,将继续改善办学条件,争取成为台湾学生前来大陆求学的首选。

  厦大是大陆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有一百五十多名台湾学生在该校就读;而自从获准招收台湾学生以来迄今,厦大已先后培养了两百多位台湾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