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某冒充交警队某副处长招摇撞骗,一个月内骗得2.45万元。近日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39 法制日报

  新华社长春9月17日电(林阳欢)只因长得像,李某就冒充交警队某副处长招摇撞骗,吹嘘不但能办便宜驾驶执照,还能买到便宜的罚没车,一个月内骗得2.45万元。近日经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

  今年35岁的李某是吉林省德惠市松柏乡农民,后进城务工。今年年初,他与王女士相识谈恋爱。王女士的母亲退休前是某交警队职工,李某一些开车的朋友都愿意托李某到交警

队去办事。李某跑了几趟,有的交警说他长得像交警队某处的李副处长。

  听了大家的话,想到自己也姓李,李某决定以后就冒充这位副处长。今年5月,李某认识了一个新朋友赵某。李某自称是交警队某处副处长,并吹嘘说:“我在交警队有力度,一般考一个B型驾驶执照得1000多元,找我办500元就够了。”赵某确信无疑,并将这个消息告诉亲朋好友。一些人交给李某4500元钱让他帮忙,李满口答应,事后却把钱用于吃喝。

  一天,赵某找到李某说:“我有个弟弟在监狱服刑,你与监狱的人沟通一下,让他们对我弟弟多加关照。”二人来到狱政科,见到了工作人员唐某。两人一番寒暄后,唐某让李某帮忙买一台便宜车。李某满口答应:“你算找对人了,我们经常有处理的罚没车。”

  事隔几天,李某给唐某打来电话:“我们要处理一辆罚没的捷达车,外壳有些损伤,但不影响行驶。价格在1.5万元至2万元之间,想要赶紧送钱来。”唐某一听,马上表示要购买。

  唐某将2万元钱交给李某后,第二天再找他时,其手机已经关机。再联系赵某时,赵某称认识李某才一个月,也不了解。二人都有一种上当的感觉,于是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很快,警方在一酒店内将李某抓获。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赃款已被他挥霍一空。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