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千名台商太湖畔共叙“团圆情”、“直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九月十七日电(洪晓红)江苏一千五百余名台商于昨晚齐聚太湖之畔无锡,共同举行大型中秋联欢活动,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新闻发言人张荣恭、中央委员马以南等台湾政界人士应邀出席,来自江苏南京、苏州、常州等地的台商互致中秋问候和节日祝愿,共同交流在大陆的投资体验,并表达了希望尽早开通无锡至港澳航线的迫切愿望。

  据江苏省台办官员介绍,地处长江三角洲的江苏省历史悠久,经济发达,具有较强的

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受境外投资者尤其是台湾工商界的青睐。目前,台湾“百大”民营企业已有六十多家在江苏兴办了二百多个项目,已成为中国大陆台商“高密度”聚集地区,是广大台商心目中“理想的第二故乡”。今年以来,台商投资江苏的热情继续高涨,据统计,江苏目前累计已批准台资项目达一万三千多个,协议引进台资近四百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超过一百八十亿美元,成为祖国大陆台资进入最多、最为活跃的热点地区,为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无锡市台协会长孙佳钧表示,无锡位于长三角经济圈中心位置,是大陆地区台资企业密集地区之一,特别是无锡机场的开通,为周边地区台商投资经营带来了诸多便利。作为台商一员,我们无锡台协有责任顺应广大台商的发展需求,争取实现台商由无锡直飞港澳的愿望。他强调,目前港澳航线正在向有关部门积极申请之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座“空中金桥”将会给无锡及江苏周边地区的台商和无锡市对外经济的发展起到“经济助推器”的巨大作用。

  参加欢迎酒会的一千五百多名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台商代表对无锡机场申请开通港澳航线表示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纷纷表态江苏各兄弟城市台商今后一定加强联谊,共同为发展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台湾与无锡演艺界人士共同为此次大型中秋活动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台商们在柔美的“二泉映月”曲调中渡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