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商场也卖劣质家电 家乐福、欧尚齐进工商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5-09-18 11:12:35) tom大商场也卖劣质家电 家乐福、欧尚、易初莲花齐进工商黑榜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充电器的抗电强度不合格、电水壶遇到潮湿会漏电———昨天,一批不合格的汽车配件、通讯器材和小家电被市工商局点名下架。欧尚、家乐福、易初莲花等超市经销的部分小家电也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汽车制动液:

  沸点太低容易造成刹车失灵

  本次对机动车制动液的监测中共计有37个样品为不合格品,87.5%的不合格品平衡回流沸点不达标,使用这样的产品易产生气阻,造成刹车失灵。

  检查人员还发现,由于制动液的总体需求量远低于润滑油,商户的库存量都不多,销售时串货现象较为普遍,绝大部分被监测人没有进货凭证,多数销售劣质品的商户对商品的来路说不清楚,这无疑给劣质品的销售提供了便利。

  手机电池:容量缩水

  在此次监测的手机电池中,共8个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0.2C5A放电性能不合格。市工商局消保处冯源处长告诉记者,这项检测是用放电时间来检测电池的标称容量是否与实际容量相符,这也是衡量电池质量好坏的主要指标,国家标准要求0.2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

  在充电器检测中,10个样品被查出抗电强度不合格,消费者选用了这样的产品可能会危及人身安全。

  电水壶:

  怕湿爱漏电 电源线太细

  本次检测的家电有电开水壶、电热锅、电火锅等电热器具。一些产品的电源线太细,小于标准值(0.75m?評),甚至只有0.21m?評。还有的电水壶的电源软线长度不达标。另外,一些无绳电水壶和空气净化器特别“怕湿”,不合格样品在试验中绝缘层被击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