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处血迹1个烟头认定杀人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淼森定东)据统计,今年1至8月,佛山市警方侦破杀人、伤害、爆炸、绑架、涉枪等恶性案件229宗,比去年同期增加32%。大案要案的迅速告破,体现了该市4.1亿元科技强警打造城市名片的强大效能!记者昨日从佛山公安科技暨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大会上获悉,警方的案件审批已从低效能的路上跑变成网络快车审批。

  去年12月22日下午,佛山某贸易有限公司仓库保管员陆某及其妻子被害。刑警经过5天的缜密侦查,把逃往粤北山区的蓝某抓获。刑警经DNA检验比对,认定双尸现场的7处血迹和1个烟头是蓝某所遗留。

  警方如何能在人海茫茫中准确寻觅到真凶?他们靠的是DNA检测仪、痕迹识别系统、疑犯画像等设备和技术。去年,该市被公安部、科技部确定为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市建设单位,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公安科技的投入,同时配置了DNA检测仪等一批新的先进装备。

  今年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视察了该市南海分局桂城派出所,在这里看到一宗在办案件现场制作的拘留决定书15分钟就按流程审批。过去要跑几十公里找领导的事就那么简单完成。罗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样好,科技强警,节约了警力,提高了效率,也规范化了。”(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