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鲁特再遭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1人死亡,大约2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25 南方日报

  一枚炸弹16日深夜炸响黎巴嫩首都一个居民区,致使至少1人死亡,大约23人受伤。

  警方说,爆炸发生在基督教信徒聚居的贝鲁特东城,造成了严重财产损失。多座大楼受损,至少两辆汽车彻底被毁。

  袋装炸弹

  据黎巴嫩内务安全部队司令阿什拉夫·里菲少将介绍,炸弹隐藏在一个袋子里,安放在两辆轿车之间。

  除了认定炸弹带有定时引爆装置以外,他拒绝公开爆炸案的更多相关细节。

  继里菲宣布1人死亡、7人受伤之后,另一名安全部门官员私下透露,伤者总共有14人,其中1人伤势严重。稍后,两家当地医院的医生证实,他们收治了23名伤员。

  黎巴嫩广播公司在现场的一名记者说,爆炸发生在一家咖啡馆附近,死者是这家咖啡馆的店主,伤者中多人是正在那里的顾客。

  除了生命和财务损失,爆炸对于叙利亚的声誉也构成严重损害。

  “这是犯罪行径,”议员阿提夫·马吉达拉尼说。“叙利亚和黎巴嫩安全机构的残余势力依然存在,是这起事件幕后的主使。”

  同样对叙利亚抱有成见的议员迈克尔·法拉恩说,爆炸表明有人希望破坏黎巴嫩稳定。

  预料之中?

  过去一年间,黎巴嫩经历了一系列爆炸袭击,其中最严重的事件是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今年2月14日遇炸身亡。

  不少黎巴嫩人认为,哈里里遇害有叙利亚背景。

  继联合国主持的国际调查发出指认后,黎巴嫩当局逮捕了4名与叙利亚关系密切的黎巴嫩安全部门前任官员,指控他们涉嫌参与谋杀哈里里。调查人员认为,还有更多人可能参与了谋杀阴谋。

  许多黎巴嫩人认为,随着哈里里案调查的深入,爆炸事件可能会更加频繁,目标不仅是政界人士,还可能是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

  图:

  贝鲁特阿什拉菲耶区16日深夜发生一起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1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