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方县黄泥塘中学成立“武警春蕾班”47名贫困女孩得到资助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3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9月16日,大方县黄泥塘中学欢歌笑语、鞭炮齐鸣,毕节武警资助的“武警春蕾班”挂牌仪式隆重举行。省武警总队有关领导亲临现场,代表毕节武警支队为他们资助的47名贫困女娃带来了第一学期的6110元学费,并向黄泥塘中学有关领导发放了“武警春蕾班”班牌。据悉,这是毕节武警官兵自发捐助该批极贫困女娃的第六个年头,捐钱捐物已合计10万余元。

  1999年9月,经主动联系毕节地区妇联,毕节武警支队官兵在大方县黄泥塘中心小学创办“武警春蕾女童班”,当月便自发捐款5000余元,资助了50名因家庭极其贫困、失学在家的女童重返校园。

  此后连续6年的每学期开学时,官兵们都及时将女童的学费亲自送到学校,并给她们送去各种新的学习用品。据悉,6年间,官兵们向50名贫困女娃自发捐资捐物累计超过10万元。他们还经常派出课外辅导员,给女童们辅导功课、讲革命故事、教唱革命歌曲等。在官兵们的资助关心下,“武警春蕾女童班”茁壮成长,她们班级多次获得上级有关部门表彰。

  今年9月,该班女童完成小学课程,47名女童因家贫再次面临失学,官兵们决定继续对她们实施资助,并授牌成立大方县黄泥塘中学“武警春蕾班”。

  毕节武警支队政治部主任徐飞告诉记者,毕节武警支队决定资助该批女娃念完初中,并将资助成绩优秀的女孩升入高中直至念完大学。

  作者:徐飞 雷攀全 邓隆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