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夜邀月赏景何处佳?户外赏月场所节目精彩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53 大华网

  中秋之夜,吃团圆宴,品茗尝饼赏明月,是市民必不可少的过节节目,为让市民开心快乐度过中秋节,市区各餐饮娱乐行业各出新招,各户外赏月场所节目精彩丰富,给过节的市民带来了众多选择。户外赏月去处多多龙虎滩烧塔邀明月

  月亮、月饼、月色相融,美天、美地、美景和谐。作为中秋赏月的佳地,中信度假村中秋节活动丰富多采,中秋之夜有潮俗烧塔邀月、全海景综艺晚会、万人品茗茶座、大型海

上烟花表演、水上飘歌和金秋灯谜会等活动。

  今晚,绵延9公里的龙虎滩将搭起舞台,并垒起一座高达10米的砖塔,特邀潮汕烧塔名家全方位演绎潮俗烧塔邀月的壮观景象。游客们还可以边细品香茗,边欣赏欢快的歌舞和诙谐幽默的小品。如果还不过瘾,也可租上一顶帐篷露营,铺上一张垫子,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在浪漫、温馨的中秋之夜,举杯邀明月,把酒问青天。

  农科园过“生态中秋”

  在富有乡土文化气息的汕头农科园,到此游园的市民及游客则将体验到一个“生态中秋”。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别有风味的中秋节,连日来这里营造“生态科技”的氛围,以浓郁的乡土气息映衬满园的奇花异果,并推出烧烤、钓鱼、爬山和游戏等活动。

  海上赏月别有情趣

  海上赏月更是别有情调。今晚,金凤轮和金鸥轮除了正常的三个班次外,估计因搭乘游轮出海赏月的市民会比平时多,将在晚上10点再增开一个班次。

  温泉度假村节目多

  在莲花山温泉度假村,今晚不但有传统的烧塔、灯谜、看电影等活动,还将有当地农民组织的民乐团进行潮乐表演。

  郊外明月别样圆。记者从莲花山温泉度假村了解到,自从他们推出“迎中秋”活动以来,咨询电话成了热线,报名的市民十分踊跃,除了可以自行前往,市民还可以通过参团的形式前往,各旅行社已组织了不少客人。(本报记者黄泽春许玉璇实习生钟加萍)餐饮娱乐迭出新招订餐火爆分批接待

  记者从各家酒店餐厅了解到,今年的中秋团圆宴预订十分火爆,热闹程度可与“年夜饭”媲美,特别是中等消费的饭店餐馆,大多出现爆棚现象,为了满足订餐者的需求,不少餐馆推出了第二轮订餐。

  北国饭店的郭总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订餐的客户多,他们酒店特地将进餐时间安排成两轮,第一轮在5:30开始,第二轮在7:30开始,以此来满足更多客人的需要。帝豪、金海湾、国酒等各大酒店的订餐情况也较为火爆,目前中餐厅和西餐厅的订餐基本达到八成左右,估计晚上还会有不少临时食客到来。

  晚会形式多种多样

  各酒店餐馆纷纷推出多种形式的中秋晚会。帝豪的海鲜自助烧烤晚会,设于六楼的天台上,让客人一改“正襟危坐”用餐的习惯,在银色的池畔享受人月同圆的欢愉,可以从傍晚一直玩到深夜;国酒在旋宫推出了中秋赏月大餐,也是以自动餐形式进行,客人吃完晚餐,还可以参加9点之后进行的赏月茶餐,在高楼上赏月,别有一番情趣。一些西餐厅还推出了小家庭式的围炉宴,营造中秋团圆的气氛。

  民间色彩浓郁突出

  中秋是传统的节日,带着一股浓郁的民间色彩,各场所为此对娱乐节目精心安排,在清雅中带着古典,在古典中带着轻松。

  中信度假村的“水上飘歌”,将让人感受到古时文人墨客隔水听歌的意境。演员们将乘坐竹筏登上搭建于水中央的舞台进行表演。帝豪酒店在9点之后的赏月晚会也将间插古筝表演,让客人在古典乐曲中静静欣赏中秋之月的明净之美。

  “嫦娥”给食客分月饼

  今晚的国酒将出现两位美丽的“嫦娥”,在客人欢聚赏月时“降临”到客人的餐桌边,为客人送上精制的月饼。原来,这是国酒为了调动中秋之夜的气氛而想出的新点子,他们将挑选两位美丽的女员工穿上古装戏服,扮成“嫦娥”模样,整晚在酒店各餐饮、娱乐现场为客人助兴。(本报记者许玉璇黄泽春)亲近自然温馨浪漫澄海盛安百草园举办中秋赏月联欢晚会

  位于莲花山北麓的澄海盛安百草园,目前依托广东民间艺术传承基地、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汕头德华学校的合力,正加紧改建为省内首个民俗文化主题公园。中秋节前,部分项目已改造竣工,今晚将向市民开放,举办“亲近自然赏月联欢晚会”。

  盛安百草园山林灵秀。园内果树品种多样,龙眼、橄榄、番石榴、杨梅、桃、柿、枇杷、林檎、洋朵等各式水果随季节免费供游人品尝,园内充满自然、原野气息,古朴幽雅、质朴清新。本次改造,新辟了相思湖、桃花岛、禽趣园,还将引入民间民俗文化溶进景区规划与建设。今明园内将有舞狮、潮乐潮剧折子戏表演、讲古、灯谜会猜等活动,游客观众还可参与上台展示演技、燃放烟花等互动环节。中秋户外休闲度假,踏青采摘、亭台赏月,清风皓月下听乐赏景,品茗、烧烤,充分亲近享受大自然,不亦乐乎!

  往盛安百草园乘坐18路公交车(汕头)、11路公交车(澄海)可直接抵返。(陈远红)温馨提醒

  礐石景区今夜不对外开放

  今夜打算到礐石风景区上山赏月的市民群众最好另择佳境。据了解,一直以来,每逢中秋夜,常有少数市民群众喜欢到礐石风景区山上制高点或飘然亭赏月,虽然此处赏月极佳,但考虑到夜间游客上下山的安全问题,该景区今年中秋夜不对外开放,以避免发生意外。本报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钟加萍(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