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路一大型废品回收站影响环境卫生 周边群众意见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文钊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接读者报料,记者来到市区黄山路陈厝合市场附近一处堆满空塑料瓶的废品收购点,发现这里规模比较大,估计有六七百平方米,周围用一块块土砖堆砌而成,约两米高。

  记者走进去一看,回收站中间搭有很大的简易工棚,里面的塑料废品堆积如山,可乐、橙汁、柠檬、食用油等各种空塑料瓶子比比皆是(见图)。只见现场有近10名三四十岁的

女工正忙着对各种塑料瓶进行挑拣、分类,以及撕去没有回收价值的包装膜,记者装着要卖废品便与其中一名女工攀谈起来。经了解这里收购废品品种单一,只要是塑料制品就可以回收,每斤2.4元。

  与该废品站相连的是两栋新建的美丽楼房,令人看了极不协调。据该楼楼下商铺经营者称附近回收废品数这里规模最大,有时废旧塑料堆积有一层楼高,又跟新楼相连在一起,引起住户通风不畅,平时空气浑浊,难以忍受。

  据了解,现在只须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便可经营废品回收站。那么,黄山路的这个大型的废品回收站是否具有相关的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其设置的位置是否合适?附近居民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审查,并对环境污染进行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