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挤占小区路搭棚大办“满月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筠)昨日,浦东北蔡莲安东路367弄的莲怡苑小区一业主为给孩子办满月酒,中午和晚上连续在小区内搭起大棚大办宴席。由于妨碍了众邻居出行和休息,引起了大家的不满。

  昨日中午,居民高女士发现,小区一条道路被“封住”了。一个简易的大棚里面一顺溜地摆放着10多张大圆桌,还有很多各种火炉子、冰柜等物品。由于路被侵占,她和其他邻

居开车不得不绕道行驶。“物业公司为什么对这样的行为不加以阻止呢?”高女士深感疑惑。

  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了莲怡苑小区。只见大棚内客人们大声喧哗着享受美食。在大棚的一端,支起了三四个高约一米五的大火炉子,菜肴就在露天烹饪,烟尘缭绕。而小区马路边的绿地上也堆放了很多杂物。

  记者随即采访了小区的物业公司。东莲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陆女士表示,办酒席的业主事前和物业公司打过招呼。“他们是浦东本地人,本来就有在户外办酒席的习俗。我们考虑到实际情况,就开了一个特例,同意了。宴席只有一天,我们要求他们在结束后一定要打扫干净。”

  物业专家刘生敏告诉记者,业主之举违背了《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按照相应的规定,业主不得擅自占用公用场地。“占地办酒席”破坏了绿化和环境卫生,也侵犯了相邻业主的权利,是一种违法行为。而物业公司对此“支持”,也存在违法。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人士指出,对“私人搭棚办酒席”的食品卫生,目前没有明确的管理条例。但在高温天气下,由于限于室外的冷藏条件,以及露天环境中蚊虫等因素,露天酒席本身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需要人们多加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