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山隧道限高架半个月被撞七次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王浩志

  本报讯昨日凌晨6时许,又一辆车将福州象山隧道前的限高贝雷架拱倒,导致出福州的西二环路堵车4小时左右,警方只好开通非机动车道疏导交通。有关人士称,本月以来,该地至少7次出现类似事件。不少司机呼吁,在象山隧道前几百、上千米地段设立限高标志,早做预警,让车辆及时改道,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据上述地段福州总院高架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据事后现场观察,水泥加固的限高架被“连根拔起”,满地的车身油漆,估计是车子卡住铁架后还拼命往前开,导致整个限高架横在路中央。昨日7时,记者赶到现场时,从铜盘路起至隧道方向,堵了两三公里的车,连高架桥上也全是车。限高架倒下后,但还得重新立起,不然超高车辆,还可能撞上隧道另一边的限高架。交巡警无奈只好让车子从隧道的非机动车道通行。一时间,汽车、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同时通行,场面较为混乱,幸好没事故发生。

  据悉,从8月份以来,福州总院高架桥施工,禁止大型货车和超过3.2米高度的车辆通行。据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单9月份以来,至少已发生7次大车卡在限高架下,而车子撞到限高3.2米的标志牌几乎天天发生。“有人执勤,铁架前也挂着好几面限高3.2米的警示标志,可司机还是拼命往前闯。”

  不少司机说,警示标志挂得不明显,车子开到隧道前才发现限高,想改道,要倒退上百米,从旁边拐,而车流众多,不少司机就抱着“侥幸”的心理闯一闯,结果常常被卡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