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恰逢周末汽车客运增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3: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王萍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汽车北站了解到,因中秋恰遇周末,乘车回家团圆的旅客明显增多,比平时的日客流量增加了30%。

  据从汽车北站业务科了解到,从16日周五开始,福州汽车北站发往省内三明、永安、

南平、泰宁、长汀、建宁等闽西北线和漳州、泉州、莆田、仙游的闽南线旅客明显增多,16日和17日每日的客流量均达到了1.3万人,平时客流量约1万人。为应对中秋时节增加的旅客,北站还增加了20辆的储备大巴。

  汽车南站周五和周六的客流量均在8000人左右,旅客主要是往周边县市,省内长途中往漳州、泉州等闽南线旅客增加较多,加上这几天是厦门大学新生报到期,往厦门方向的旅客也明显增多。

  福州铁路方面的旅客量没有明显增加,福州火车站周五发送旅客约为1.4万人,周六为1.5万人,增加的旅客主要以往省内的南平、三明和邵武等方向为主。

  从今日中午开始,汽车运输旅客的发送人数将回落,回榕的旅客高峰约在19日上午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