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斐济侨界举办大型文艺晚会 庆祝华人旅斐1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9月16日晚,旅斐华人社团在苏瓦市政厅大礼堂联合举办大型文艺晚会,热烈庆祝华人旅斐1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斐济副总统马德莱维维夫妇、斐济多民族事务部部长休·拉吉夫妇、斐济华人协会会长司徒新耀等侨团负责人、广大华侨华人以及斐各界人士共800多人出席。中国驻斐济大使蔡金彪及使馆全体外交官也应邀出席。

  大礼堂前后方分别悬挂着“热烈庆祝华人旅斐150周年”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56周年”的巨幅横额,礼堂四周挂满了斐济各华侨华人社团名称横幅,舞台四周布置了各色彩球,整个礼堂显得庄严而喜庆。

  文艺晚会由斐济华人协会会长司徒新耀主持,他在致辞中回顾了旅斐华人的艰辛历程和对斐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指出,现在的中国在经济、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令身居海外的侨胞们感到无比自豪。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继续为斐济的进步与发展以及加强中斐关系做出贡献。

  斐济副总统马德莱韦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盛赞旅斐华侨华人的传统美德,感谢华人华侨为斐济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祝愿中斐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蔡金彪大使在晚会上的致辞中赞扬旅斐华侨华人150年来为促进斐济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繁荣以及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他说,通过庆祝华人旅斐150周年,缅怀先贤不屈的精神和成功的业绩,追忆先贤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赤诚的桑梓情怀,展望美好的未来,必将进一步焕发斐济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必将进一步促进斐济侨界的互助合作和团结。蔡大使希望旅斐华侨华人进一步加强团结,与驻在国人民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为促进中斐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中国的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侨办陈玉杰主任、中国侨联、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侨联分别为庆祝活动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在晚会上宣读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斐济华人艺术团、斐济青年协会舞狮、舞蹈队、斐济舞蹈队为侨胞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联欢会伴随醒狮的锣鼓拉开了序幕。晚会上演唱了英文和斐济文歌曲,表演了印度舞蹈、斐济舞蹈和其他南太岛国的舞蹈,充分体现了旅斐华人与斐济各族人民融洽相处的友好气氛,获得阵阵喝彩。戏剧小品“猪八戒背媳妇”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古筝、粤剧、筷子舞、扇子舞蹈、新疆舞蹈、藏族舞蹈等充满中华民族特色的节目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深受观众喜爱。

  整台演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演出结束后,马德莱维维副总统、蔡金彪大使等在司徒新耀会长的陪同下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张鲁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