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妈妈艾米专程来汕头福利院与孩子一起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0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昨天,市福利院的孤儿们十分兴奋,他们早早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迎接专程赶来同他们一起过中秋节的美国妈妈艾米。孩子们和美国妈妈一起观看文艺演出,一起共进晚餐,欢声笑语在福利院里荡漾着……

  来自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家庭主妇艾米已经是汕头市福利院的“常客”了,这位有着金色的卷发、湛蓝的眼睛和温和的笑容的女士已经与汕头福利院的孤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1999年,艾米在汕头福利院领养了一个8个月大的小女婴,起名为安娜。通过安娜,艾米知道了汕头,爱上了中国。她不仅把爱给了安娜,也把爱给了其他许许多多的中国孤儿残童。2003年,专门帮助中国孤儿残童的“爱无国界”基金会在艾米的大力倡导下成立了。“爱无国界”的号召一传开,立刻得到许多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响应,短短一年间,基金会的援助项目已延伸至寄养、营养、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并覆盖广东、海南等中国几个省份。工作人员中不仅有美国的志愿者,也有中国的义工,无数孤残儿童从这里得到帮助。自从领养了安娜之后,艾米就常常来汕头,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奶粉、电器,看望孩子们;同时,她通过自己建立的网站,把收养汕头孩子的美国家庭聚集在一起,每年互相拜访、聚会,让孩子们保持交流和联系。她还积极学习中文,并鼓励孩子们保留中文语言记忆和汕头方言习惯,让孩子们不忘汕头,不忘中国,不忘自己的根。

  昨天,刚刚参加完在河南的一个医疗活动的艾米顾不得连日来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的疲惫,特意赶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和她的几名美国朋友来到了汕头福利院,看望让她时时想念的中国孩子们。艾米告诉记者,她们家每年也会庆祝中秋节,因为她在美国的女儿安娜是汕头人。每到这个时候,她就更加怀念汕头的孩子们。今年有机会能亲自把节日的祝福送给这些孩子们,让她感到十分快乐。(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