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秘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17 新闻晚报

  2、鲁成出事儿了“昨天我把时间忘了……

  我在图书馆跟一个男人说话,是他找我的,他找我好几次了,这些天每天来找我说话……我本来不想理他的,可我太闷了,你知不知道现在你在家就像一块木头,我一看你那副有气无力的样子,什么热情都没了……你不是没兴趣跟我说话么?有人愿意跟我说……你骂我吧,我跟别的男人说话说昏了头,忘了要去接孩子了……我错了,我错了!我干吗那么犯

贱,听一个不认识的男人废话,弄丢了自己女儿……”陆梅嚎啕大哭。

  我呆愣着,耳朵里嗡嗡直响,完全没办法思考。陆梅的哭声很遥远,连面孔都变得模糊。我看了她一会儿,才发现她被我吓住了,用手在我眼前晃。

  “你怎么了?”她怯生生地问,“我知道你恨我,你可以打我,骂我,可你别这样好吗?你别吓我……”

  我低下头。我的女儿丢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一切都滚蛋吧。我平静地对陆梅说:“悦悦会回来的。”

  天亮了,据说人在焦虑状态中,胡子长得特别快。多久没刮胡子了?我想了半天。其实也就两天,可从悦悦丢了,在我却已经是两个世纪了。

  这时我听到有人敲门。我愣了一秒钟就冲出去开门。门外站着两个警察,还有一个六十来岁的老太太,我都不认识。陆梅也跑过来了,她看见警察,紧紧拉着我的胳膊。

  “请问这是高度家吗?”其中一个警察问。我和陆梅都不敢回答,似乎我们的回答会影响到他们即将公布的结果。

  “是不是啊?”他很奇怪,又问了一次。

  我点点头,喉咙干涩。我说:“我是高度。悦悦怎么样了?”

  “悦悦?”两个警察相互对视了一眼,同时问:“悦悦是谁?”

  我这才明白,他们来找我,和悦悦的事情没关系。我松了一口气,随即又非常失望。那个老太太使劲搅着自己手,显得越发不安。她想问我什么,但被一个警察用眼神制止了。

  “你认识赵晓晴吗?”还是那个警察问。

  赵晓晴?赵晓晴又怎么了?为什么警察会来问我赵晓晴的事?

  我告诉他们我认识赵晓晴。两名警察又相互交换了眼色。老太太忐忑不安,说不清是喜是忧。接着警察便出示了证件,说想请我配合调查一个案子,要求进屋谈。我这才想到要请他们进来。他们进来坐下后,警察就开始对我一连串地发问。比如我和赵晓晴是什么关系,我和她最后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她都对我说了些什么,她的情绪怎么样……

  突然间我意识到什么,猛地站起来,“鲁成出事儿了?”我脱口而出。

  “你也知道鲁成?”警察问,“你认为他会出什么事儿?”

  现在我能够确信,肯定是鲁成出事了,我心一沉。我当即把前些天赵晓晴来找我,以及之后我们在电话里反复商议的详情一一说了。

  “鲁成到底出什么事儿了?”我看了一眼旁边那位老太太,这会儿她眼眶里全是泪,说不出是什么表情。我忽然有种强烈的不安,追问警察:“赵晓晴怎么不来?”“医院正在抢救赵晓晴。”警察用平淡的语气说,“是鲁成干的。赵晓晴流产了,大出血,现在还在昏迷。”

  老太太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现在你们相信了吧?阿成真的是有病,他不是故意要伤害晓晴……我们早就怀疑他病了,想带他去看病,可又害怕……老天哪,都怪我,都怪我,我不该犹豫啊,我本来已经想带他去了,就晚了这么一步……”原来她是鲁成的母亲。

  警察让赵晓晴的婆婆先走,他们和我单独谈了一会儿。这样,我看到了一段警察对鲁成的讯问笔录。

  “鲁成,三月十七号晚上的事情,你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吗?”

  “我想杀人。”

  “你想杀谁?”

  “她,她们,还有我自己……”

  “她们是谁?”

  “赵晓晴,还有她肚子里那个……”

  “赵晓晴是谁?”

  “是我妻子。”

  “你为什么想杀她?”

  “我爱她……她欺骗我的感情……”

  “她怎么欺骗你的感情了?”

  “她和别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

  “别的男人是谁?”

  “……”

  “问你呢,别的男人是谁?”

  “我父亲……”

  “你父亲?”

  “还有……很多……”

  “你有证据么?”

  “有。”

  “什么证据?”

  “他们背着我说话,还偷偷笑。”

  “就这个?这不算证据。”

  “我还有证据。”

  “什么证据?”

  “我看见他们约会了。”

  “他们在哪儿约会?”

  “在茶楼,小公园……我还有证据。”

  “什么证据?”

  “好多人都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

  “告诉我……赵晓晴背叛我、欺骗我……”

  “都有谁告诉你了?”

  “好多人,单位里的同事,邻居,还有出租车司机。”

  “出租车司机?”

  “出租车司机偷偷嘲笑我。”

  “你知道你妻子现在的状况吗?”

  “不知道。”

  “她现在伤势严重,生死未卜。你不觉得自己太残忍了吗?”

  笔录上注明鲁成此时笑了。 作者:冯华 江苏文艺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