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车展:豪华车备受青睐 小型车仍受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3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8日专电(记者田建军)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武汉国际汽车展上,小排量汽车仍然受到“歧视”,踪影难觅;而大排量、高价位豪华车继续受到青睐,对消费者具有一种挡不住的诱惑。

  15日至1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武汉国际车展,吸引了劳斯莱斯、捷豹、本田等国际名车,以及一汽、上汽等10多家国内大中型整车厂家的产品参展。记者在展会

上看到,在近35000平方米的展台上,1.3升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却寥寥无几,上半年热销的QQ、夏利N3、雨燕等几款小排量车型不见踪影。在车展上露面的60多款车型中,只有东风微面、吉利等3款小排量车型。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参展场地面积和费用限制,车价低、利润薄的小排量汽车不被经销商看好是主要原因。如吉利正由于此,没能占得室内展台,只好被挤到了广场上。

  与此同时,奔驰等豪华车却备受青睐,不仅被放在了展厅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且不乏买主。据悉,车展首日,一台奔驰“S600”即被订购;一台价值100万元的东风汗马越野吉普,更是早在进场前已被一家大公司买下。

  现场不少车商表示,尽管国家明确鼓励消费和使用小排量汽车,但由于一些地方“限小”措施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小排量汽车受歧视的局面并未被打破,本届武汉车展只是一个缩影。

  据了解,武汉市至今仍然规定,禁止排量在1.3升以下的车型上长江大桥,1.0升以下车型不准驰入城区快车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