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举办《历史的瞬间——苏联红军在东北》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8日电(记者 李勇)为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以及为世界和平牺牲的革命先烈,《历史的瞬间——苏联红军在东北》大型图片文物展览18日在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承办,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地志博物馆、俄罗斯联邦卫国战争博物馆协办。

  据悉,展览通过251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部分文物,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表达了中苏两国人民在共同的反法西斯的战斗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展览中展示的照片大部分是原苏联红军远东第一方面军红旗第一集团军随军记者尼·什库林的作品,作品中生动的画面,真实地记录下了历史的瞬间,为那段胜利反攻的历史留下珍贵的记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