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资料:全国百强县(市、区)柯桥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4:44 人民网

  县域经济是转变增长方式、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最基本战略单位。“郡县治、则天下治。”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全国百强县(市、区)聚首柯桥,共同发表《全国百强县争创“和谐先锋》(柯桥宣言)。

  一、努力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转变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积极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完善城乡一体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城乡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倡导资源节约,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兼顾效率与公平,注重维护社会稳定团结,切实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增强社会的创造活力。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六、大力弘扬社区文化。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努力创造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县城。

  七、着力建设新型政府。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建设服务型、效能型、法制型政府。八、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加强交流与学习,巩固和深化县域之间的联系,实现区域经济互动共进。

  让我们共同努力,唱响创新、发展、和谐的主旋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建设现代化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宣言人:全国百强县(市、区) 二〇〇五年九月于浙江绍兴柯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