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片红”成都拍出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讯记者李伟铭 昨(17)日下午,“中国孤品系列邮票拍卖会”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拉开帷幕,起拍价达46万元的国宝级珍邮“全国山河一片红”不负众望,其四方连以110万元的“天价”被成都一房地产商拿下,刷新此前创下的74.8万元的国内纪录。

  拍品太多,两拍卖师轮番上阵

  在此次拍卖会上,与“全国山河一片红”一起走上拍卖台的还有从清代以来的珍邮、信封共计240多项。在近年邮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此次拍卖算得上近年来规模最大、数量最多、档次最高的一次,因此还吸引了一些外地买家到场,一些本土实力企业也参与其中。

  首先走上拍卖台的是文革未发行邮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新、旧邮票各一枚,一番激烈“厮杀”后,最终以25万元成交。虽然开了个好头,但接下来的拍卖却波澜不惊,一系列清代、民国邮品纷纷流标。邮票即使起拍价低至数百元,却仍然少人问津。

  由于拍品数量太多,主办方不得不动用两位拍卖师轮番上场,这在成都拍卖史上还很少看到。

  110万,“一片红”创下新纪录

  终于,备受关注的“全国山河一片红”

  在最后走上了拍卖台,现场立刻沸腾,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四川首届拍卖师大赛冠军拍卖师王鲁萍刚一宣布“起拍价46万元”,五六个号牌一起举起。70万、75万、79万、85万……价格飞一般地上涨。几个回合过后,已经达到了90万元,这时只剩下持6号拍卖牌的女子和持8号牌的黑衣女子较劲。6号喊出100万元,8号毫不犹豫报出110万!

  最终,在一片惊叹声中,成都某房地产公司将“全国山河一片红”纳入囊中。公司老总任先生当场表示,他们就是冲着“一片红”所蕴含的广告价值来的,高价拍下来不但要作为公司的“镇店之宝”,更要给公司即将亮相的项目造势,所以价格再高也要拿下来。

  新闻背景

  “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原定于1968年11月25日正式发行,后发现邮票中的地图绘制不准确,紧急决定撤销发行。但因个别邮局提前出售,致使少量邮票流出。“一片红”存世极少,已经名列世界珍邮行列。上一个纪录在1997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创造,一件“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四方连以74.8万元成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