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过中秋自己做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5: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11:00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 过中秋节,自己动手做月饼!今(18)日上午,7名网友聚在一起,在家热热闹闹做了顿月饼“团圆宴”。活动发起人、网名叫“米粒”的女孩子说,为了今天大家能吃上自己做的月饼,她已经在家准备了3天。

  网上发帖网友积极响应

  在电子科大生活社区“米粒”的家中,报名参加月饼“团圆宴”的网友们来了个大早。厨房里一张小圆桌上放着做月饼用的模子、配料馅、糯米等。“今儿个中秋节我们最不同”,“米粒”张罗着大伙儿各就各位。

  “为了这顿月饼团圆宴,我们准备了3天”,“米粒”说,大伙儿都是在网上认识的,自从一星期前自己率先发了帖以后,就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虽然自己动手做月饼,但架势却毫不含糊,馅料五花八门,什么蛋黄、绿豆、莲蓉,还有回锅肉。月饼的外皮则采用的冰皮,做好就可以直接吃了。网友们说,这冰皮月饼可是他们特别想出来的,味道绝对巴适。第一个出笼的月饼被大家分成了7半,“甜甜凉凉,耶!”众人一阵欢呼。

  自做月饼让爷爷奶奶尝尝

  网友代代说,今天大家做的月饼不仅自己吃,还要带回家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尝尝。

  要说今天这月饼,大伙儿说吃得“最爽”,除了口味,关键是自己的“作品”。“米粒”说,虽然自己学的是计算机,却很喜欢烹饪,发起这次活动还是第一次。大家还举行做月饼比

  赛,看谁做得快。代代最喜欢吃回锅肉,在她的面前,已经摆好了四五个做好的月饼。她说,自己一定要多做几个,带回家给爷爷奶奶。一个小时以后,40多个月饼摆满了一桌,飘着清香,7个人围在一起,每人一句祝福,月饼“团圆宴”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