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城市今晚鸣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11 北京晚报

  沈阳商家今天拒绝庆典

  本报沈阳讯 今晚9时18分,撞钟声、警报声和汽车鸣笛声将响彻沈城上空,以警示我们勿忘74年前的今天,日本军国主义阴谋发动“九·一八”事变的国耻之日。

  据了解,沈阳市在“九·一八”之夜开展鸣响防空警报,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活动是从19

95年开始开展的。如今,这一做法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至今国内已有百余座城市在“九·一八”之夜鸣响警报。也就是说,在今晚,全国将有百余个城市和沈阳市同时鸣响警报,以示不忘国耻。

  今晚9时至10时,沈阳将举行“我们的吼声”—————群众歌咏大汇唱。21时至21时18分,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省、市领导,驻军首长和撞钟手共计12人将共同撞响警示钟14响。撞钟同时,沈阳市还将鸣响勿忘“九·一八”国防警报3分钟,9条路,18条街以及规定区域内的车辆也将停驶鸣笛。房延彦

  新华社沈阳讯 “经商不忘爱国”,这是今年沈阳市商界纪念“九·一八”事变74周年的共同心声。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前,沈阳市工商联向全市15000多家会员发起倡议:9月18日不搞庆典活动,并悬挂五星红旗。

  沈阳市工商联常务副会长李朕林告诉记者,我国工商界在抗战时期就素有爱国传统;在和平年代,仍应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沈阳是国难的发生地,沈阳的商家更是责无旁贷。此外,通过商家不搞婚庆和庆典活动这种方式,给予社会群众强烈的记忆印象,有着生动的教育功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