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千灯古镇打响“文化旅游”第一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九月十七日电(季雯婕)今天下午,中国昆山千灯首届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千灯人骄傲地宣布:“我们打响的是文化旅游的招牌,给人们一个不同凡响的江南古镇!”

  千灯镇早在两千五百年前就以其重要的水陆位置而闻名,“金千灯”之誉足见其当年的繁华程度。北承吴淞大江、南联淀山绿湖,坐落于其间的千灯长期以来始终给人们一种“

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感。这里是明末清初杰出思想家、文学家、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也是昆曲鼻祖顾坚的故里。

  当年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敲醒了多少世人,一曲温婉流长、回旋四里的昆腔感动了多少心灵,殊不知就是在这样的小镇里走了出来、扬名出去。绵延古朴的三里石板街,堪称“中国第一当”的余氏典当,比虎丘塔还年长的秦峰塔,千灯馆、少卿山、亭林墓……先贤、良渚、水乡、宗教、稻作五大文化并行,构成了千灯以景为依托、以文化为内涵的独特风韵。

  而今,千灯文化旅游节将于九月三十日正式开幕,迎接八方来客。古镇在给予游人满目美景的同时更将把独具魅力和影响的文化加以传承,让人文风貌荡漾于心。

  千灯党委书记王金兴表示,千灯重点打的是文化牌。江南水乡林林总总,但真正意义上的文化旅游还待开发,所以千灯将尽善尽美地将文化底蕴与健康生态相结合,屏弃古镇商业化的作风,“给人们实实在在的文化之旅”。

  据悉,在此前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二00五中国魅力名镇展示”中,千灯古镇以其卓越的风姿和深厚的内涵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前二十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