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卫视”中国摄影师优秀画册大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平遥九月十八日电(记者张恩)一轮明月高悬夜空,山西平遥古县衙内灯火通明,鼓乐阵阵。昨晚,二00五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中国摄影师优秀画册大奖评选颁奖仪式在县衙亲民堂前举行。

  古老的钟声在响起,颁奖典礼晚会在《聚焦平遥》的欢歌劲舞中热烈开场。晚会高潮迭起,中外来宾与获奖者同喜同乐。自由摄影人陈海汶以《幸福生活》,张吃以《二弄集—

—坝上》,宋举浦以《北岳恒山》赢得海内外多位资深评委的首肯。在摄影人的热烈的掌声中,三人满脸喜气地捧走大奖。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中国摄影师优秀画册大奖由大展组委会和香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窦文涛和江欣荣主持这台洋溢着浓郁三晋黄土风情的颁奖仪式。

  在颁奖过程中,一些身怀绝技的“剪纸大王”、“面食大师”、“编织巧匠”走上台前献上自己剪纸、削面、拉面等“绝活”。火热的场面,也引来一些来自异邦他乡的摄影师涌向台上,纷纷与民间艺术大师一比高低。

  夜愈深,人们情绪愈高涨。古县衙内摄影机的闪光灯闪烁不停,满场欢歌笑语,现代摄影艺术将人们的心连得更紧。

  山西省政府官员申维辰、宋北杉、香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乐为获奖者颁奖。有获奖者当场将获奖作品赠送给中国第一个摄影博物馆平遥摄影博物馆。

  为鼓励中国摄影艺术师创作热情,推动内地摄影事业发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凤凰卫视”中国摄影师优秀画册大奖每年举行一次,由香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提供奖品。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二00五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大师班赴国外进行创作和展览。

  首届“凤凰卫视”中国摄影师优秀画册大奖于去年九月在平遥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