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忻州摔跤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九月十八日电 ( 张墨)第三届中国·忻州摔跤节于今晚在素有“中国跤乡”之称的山西忻州跤乡体育馆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忻州摔跤节已成为宣传忻州、扩大忻州知名度、满足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需求的一件盛事。

  第三届中国·忻州摔跤节以四大赛事为主,分别为全国中国式摔跤冠军赛、全国博克(内蒙古摔跤)比赛、第三届中国·忻州市跤王争霸赛、第三届全国传统挠羊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近二百人。

  山西省忻州,一九六0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摔跤之乡”。当地民众摔跤活动世代流传,沿习成俗,至今已有八百年历史。

  本届比赛设有男子十个级别,女子六个级别,还有内蒙古的传统摔跤“博克”比赛。传统挠羊赛采用忻州的竞赛办法,不穿跤衣,不分体重级别,不分年龄大小,一跤定胜负。

  本次比赛设置奖金十万元,每赢一场均有奖,最高奖五千元。

  据悉,“挠羊赛”盛行于山西的忻州、定襄、原平,是当地人喜爱的一种健身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