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代总统穆朱鲁会见中共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9月18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代总统穆朱鲁16日在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总部会见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率领的中共代表团。他说,津巴布韦政府和执政党民盟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穆朱鲁说,津巴布韦人民在为争取国家独立的斗争中得到了中国的巨大支持,独立后,津巴布韦人民在进行经济建设中又得到了中国的援助。近年来,津中高层交往日益增加,

穆加贝总统和吴邦国委员长先后访问对方国家,有力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她还说,津巴布韦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支持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

  穆朱鲁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提出的关于援助发展中国家和穷国5点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非洲是穷国最多的一块大陆,她代表非洲兄弟国家对中国政府作出的慷慨决定表示感谢。

  俞正声说,中国愿进一步发展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关系。他希望中津加强经济和贸易合作,拓展在矿业和农业等领域合作的新途径,中国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到非洲投资。

  俞正声当日还会见了民盟全国主席、津巴布韦议长恩科莫和民盟中央行政书记穆塔萨。

  由俞正声率领的中共代表团15日抵达哈拉雷,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