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加哥列车出轨 奇怪路段曾发生类似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5 无锡日报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一辆轻轨列车17日发生出轨事故,造成1人死亡、83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8时30分。当时,这辆5节车厢的市郊往返列车正从乔利埃特开往芝加哥南赛德地区。

  列车出事时,车上共有包括4名乘务员在内的189人。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出事列车公司官员的一席话值得注意。

  根据规定,列车在出事地点路段行驶的时速应该在15英里(约合24公里)以内。这家列车公司发言人朱迪·帕尔多奈告诉美联社记者,她不知道列车出轨前的速度有多快。

  帕尔多奈还透露,出事列车的驾驶员接受过5年多驾驶培训,并在乔利埃特至芝加哥路段上实习了半年。这次出事距他正式上岗已有45天。事故后,他已被带往当地医院作例行药物检测,以检查出事前他是否饮酒。

  由于出事列车上配有类似于黑匣子的数据记录装置,这家列车公司的高层官员已开始研究列车出事前后的通话记录等信息。

  另据报道,出事路段2年前发生过类似事故。但帕尔多奈认为这只是巧合而已。“我认为,这一路段没有异常现象,但这一情况也在调查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