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南郑:把提拔科级领导的提名权交给普通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梁娟)陕西省南郑县创新干部选配形式,将部分科级干部的初始提名权交给普通干部。日前,经民主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的两名干部,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高票通过,分别被任命为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

  按以往惯例,南郑县选配科级干部时,先由县委常委会和组织部门提名产生,再经考

察后正式任命。这次南郑县委将重要部门、热点岗位上的领导干部初始提名权交给普通干部,旨在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从“在少数人中选人,靠少数人选人”,到“在多数人中选人,靠多数人选人”,南郑县委书记郝宗友认为,这不仅拓宽了县委领导选拔干部的视野,同时保证了选拔干部的公平公正。

  为推进这次人事制度改革,南郑县委及时制定了周密严谨、操作性强的初始提名工作程序:明确职位、条件和方法,由县委审定后实施;在干部大会上进行动员,公告职位空缺情况及职位所需的任职条件;参加会议的干部民主推荐,投票提名;县委依据民主推荐结果,研究确定考察对象,每个职位得票相对集中、票数靠前的两名人选为考察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