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回访“破例”不进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4 武汉晚报

  在汉抢劫流浪少年负罪返乡缓刑期满武汉法官二赴南昌

  千里回访“破例”不进校门

  本报讯(记者杨明安通讯员周力)为替正读高二的缓刑少年“保密”,千里赴南昌回访的武汉法官“破例”不进学校大门。昨悉,江汉区法院一起“跨省挽救行动”划上圆满句号

   去年5月22日晚,17岁的南昌少年陈虎在汉抢劫的士被抓。而在此4天前,他上课开小差,老师当众打了他一巴掌。深感丢了“面子”的陈虎与同班的“哥们”刘龙一起逃到武汉,在用光了随身携带的50元钱后,两人饥肠辘辘,于是动手抢的士。

  “两个孩子都很纯,一时冲动犯罪。”为更好地挽救孩子,江汉区法院于去年8月依法判处两少年缓刑。8月17日,时任该院挂职副院长的武大教授林亚刚和刑庭庭长郑晓丽驱车千里,将两个孩子送回南昌(本报曾作独家报道)。

  今年8月6日,陈虎缓刑期将满,两名法官再次来到南昌进行回访。

  陈虎已经转到新的学校,他说:“新学校的人都不知道我原来的事,我每天都是上学,打打球,明年就要高考了,我想考到武汉去。”法官从派出所和社区得知,陈虎表现非常好,学习成绩也进步了许多。

  按“惯例”,法官都到学校了解相关情况。但面对陈虎,法官选择了回避:“想为孩子保这个密。”林亚刚对陈虎说:“好好学习,我们等着听你的好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