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价高、大排量、讲排场 武汉人买车比北京人“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4 武汉晚报
出价高、大排量、讲排场武汉人买车比北京人“阔”(组图)
  161万元的黑色保时捷—凯宴越野车被武汉一市民订购。 (记者 周国强 摄)
出价高、大排量、讲排场武汉人买车比北京人“阔”(组图)
114万元的黑色宝马740Li车被订购。(记者 周国强 摄)
出价高、大排量、讲排场武汉人买车比北京人“阔”(组图)
  102万元的红色奔驰CLS-350车被订购。(记者 周国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左洋通讯员南友)武汉人买车出手有多大方?一则数据表明,武汉人买1台乘用车平均花费15.4万元,比全国私家车拥有量第一的北京高出近4万元。

  有数据表明,武汉人不太愿买小排量汽车。

  本月15日,在武汉开幕的第六届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上,小排量轿车仅有飞度、上海华普通、吉利、东风微面、东风悦达起亚展出的6辆。在室内展厅,轿车的起步排量都是1.6升,排量在1.6升至2.0升的轿车多达50多款。

  吉利负责人表示,布展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参展费用在4万元以上,大排量车现场销售利润要高得多。

  汉口竹叶山汽车市场市场部部长陈志东介绍,商家的选择跟武汉人汽车消费习惯有关。2004年,竹叶山汽车市场1.6升轿车销量最高占了80%%,小排量轿车占有率不到1/6。

  多数市民表示,小排量轿车不够气派,加之武汉又禁止排量在1.3升以下的车型上长江大桥,1.0升以下的车型不准驶入快车道,所以不太情愿买小车了。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04年,武汉私家车拥有量近13万辆,武汉人平均花费15.4万元买1台车,超过北京(11.53万元/台)、成都(10.1万/台)。

  记者调查发现,北京在全国的私家车拥有量排名第一,成都位列第三,成都虽然没有汽车制造厂家,私车数达118万辆,70%%是5万—10万元的小排量经济型车。有关人士介绍,成都没有对低耗油、小排量汽车通行作过任何限制性规定,成都人买车讲究实用轻巧、量力而购,奥拓数量已突破10万辆。

  三厢轿车只为国人“面子工程”

  有人说,现在中国人买车,不完全是做代步工具,很大程度是买给街坊邻居看的,是“面子工程”。

  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说:“绝大多数购车者对汽车并不十分了解,偏爱三厢车,内饰要漂亮,配置要高档,要的是气派、马力大,并不太注重技术含量。”

  刘卫东介绍,PSA现在是世界上做小型车最好的公司,雪铁龙206、C2、C3,107全都是小型车。车子虽小,但档次高,但在中国卖不好,因为中国人的概念是,小型车就不高档,就应该价格便宜。高档小型车的概念还没有导入中国,中国人要的是大车。

  于是,引进欧洲车型就要结合中国的国情,对车的内饰进行改动,比如,标志307的法国原型车是两厢车,武汉生产下线的却是三厢车。(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