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Google角逐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 9月15日,微软年度最大规模技术活动———微软技术大会在广州召开。据了解,在此次微软年度技术大会之前,微软宣布将在中国招聘800名新员工,近300个职位面向新毕业学生,同时,微软亚洲工程院上海分院已于9月7日在上海成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市场已成了跨国IT企业最看重的市场,因此,谁能拿下中国市场对于各大全球软件厂商来说都至关重要。而此次微软(中国)的一系列举措被业界看作是对刚刚宣布进入中国市场的Google的反击,两家分别代表不同风格的全球顶级IT企业为争夺中国市场大显身手。

  微软Google展开人才争夺战

  面对越来越多的老员工被其他公司“挖”走的情况,微软(中国)公司宣布将在2006财年,即2005年7月~2006年6月在中国招聘约800名新员工,在这约800个职位中,有近300个职位将面向新毕业的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MBA和博士生。而此前不久,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Google也宣布将大量招聘国内的IT人才。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软(中国)以往招聘新人都不会超过300人,而此次却如此大规模地招兵买马,旨在与Google争夺国内最优秀的IT人才。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的Google和微软就像当初的微软与IBM一样,分别代表了不同时代的两类IT企业,曾经把IBM挤下霸主位置的微软已经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像Google这类新型IT企业的冲击。

  Google扮演当年微软的角色?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才能让所有的IT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据了解,微软将在明年12月之前推出多款新产品,包括数据库、操作系统等领域的新产品。

  “由于Google不是以软件作为最主要产品的IT企业,因此Google目前还无法对微软在软件领域构成直接威胁。”国内一位资深IT人士对记者这样表示。

  中国将成为最重要市场

  据了解,除了大量招聘新人之外,9月7日微软亚洲工程院上海分院在上海成立,并计划在一年内达到近百人的规模。孙建东表示,微软总部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自1992年在北京建立第一个办事处以来,微软中国已经成为除美国本土以外机构设置最全、最大的地区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了跨国IT企业最看重的市场,对于微软Google双方来说,李开复一案的出现已经把两家企业相互之间的竞争暴露于众人面前,因此,谁能最后拿下中国市场,谁就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