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费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韩永文17日说,今年以来,在投资增速放慢的同时,消费需求增长一直在加快,投资和消费两驾马车对经济增长拉动的差幅在缩小。

  韩永文在1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说,从2003年以来,反映居民消费

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一直在加快,今年前七月涨幅达到13.1%。

  谈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韩永文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是稳定的。他说,目前出现的一些下滑是宏观调控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宏观调控预期达到的目的,这种趋势是正常的。

  韩永文认为,要保持中国经济进入一个合理的平稳增长的区间,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要形成一个平衡发展的趋势。(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