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万市民云山赏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万市民云山赏月(组图)
一对对情侣在皎洁的月光下欣赏广州全景。
十万市民云山赏月(组图)
中秋之夜,一位来自浙江的女孩在白云山顶快乐地吹泡泡,这是她第一次来广州过中秋节。
十万市民云山赏月(组图)
昨晚,上下九路,几个小朋友手提灯笼围着一盏巨型灯笼嬉戏。
十万市民云山赏月(组图)
昨晚,上下九路灯火璀璨人头攒动。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由于天公作美,此前预报的多云天气并未出现,整个广州都是皓月当空,市民们也是万人空巷,争着到云山上珠水边赏月庆中秋。截至昨夜12时,仅白云山就有十万多市民登山赏月,而文化公园的中秋灯会也吸引了3万多市民前来看灯。除了广州本地人以外,很多外省来的“新客家人”早在中秋之前,就通过同乡会的网络,呼朋引伴,一起登山赏月了。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刘微伟、周慧颖摄影王燕、王子恒

  新客家人举头望明月低头皆老乡

  昨天晚上9时许,记者在白云山山顶公园处看到,在山顶广场中间矗立的8米高“嫦娥奔月”大型走马彩灯周围,前来赏月看灯的市民已经把广场挤得水泄不通。而在它旁边的白云晚望平台上,铺着报纸、吃着瓜子和月饼、与朋友们打着扑克的各类游客,已经占满了平台的各个角落,只剩下中间一条狭窄的小路,可以容人侧身通过。据其中的一位游人说,他们为了能占到较好的位置,从昨天下午4时许,就开始进山了。

  籍贯江西的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来广州工作第一年,昨晚是与一帮老乡一起登山过中秋的。此前,他们在广州的同乡会网站上看到了“斑竹”留下的“登山”号召,想着自己刚来广州第一年,家又不在广州。“举头望明月,低头皆老乡”。能与老乡们在一起登登山看看灯赏赏月,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因此,他就和七八个同乡一起登白云山了。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张先生,很多从外省或者省内其他城市来广州工作的新客家人,都在同乡会的网站上发出了结伴登山赏月过中秋的提议,得到了比较热烈的反响。

  文化公园3万看灯游人多是“老顾客”

  白云索道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起,排队等候坐索道上山顶公园的游人就开始多了起来。记者9时许离开白云山时,排队等候乘索道上山的游客更是分成两列,一直排到了云台花园入口处,足有200米长。而据白云山方面统计,截至昨晚10时,进山赏月的市民人数已经超过了6万。

  在广州另外一个中秋灯会重要看点的文化公园,记者看到,园里看灯的市民也是满满当当的,其中,约有一半都是儿童,很多家长甚至让孩子骑在自己头上,到处看灯。该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到这里看灯的市民基本上都是“老顾客”。去年,该园中秋夜的游客就有3万多人;而今年从晚上10时以前的游人进园情况看,绝对不会少于去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