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致信呵护警察身体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0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铁志平)本报9月7、8日连续报道了银川市民警侯东彪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昏迷多日的报道后,引起读者的极大关注,12日,记者收到来自灵武市一名读者的来信,这名读者致信本报称“警察也是人”!

  信中说:“警察是很多人向往的职业,穿一身警服、戴一顶大盖帽、配一身装备,既潇洒又威风,可是警察的苦楚和无奈你知道吗?有很多公安部门的警察白天忙得焦头烂额,

天天忙到深夜甚至凌晨一两点三四点钟,次日继续上班。如此连续三五天还能坚持,如果天天这样,即使是铁人也难以承受。警察也是人,也是正常人。这种频繁的加班加点,使人筋疲力尽的疲劳战役是经常性的。而且,星期六、星期日以及法定节假日甚至八小时以外也不能休息。占用原因除办案、值班、值勤外,还有上级领导视察,需要开道清障;某某系统要办运动会,需要维持秩序;某某项目需要开工剪彩需要维持秩序,某某工地进行强制拆迁,需要警力协助;等等……

  警察的奉献精神值得佩服,警察的高尚情操值得称赞。他们披星戴月;他们风雨兼程;他们夜以继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为了社会秩序的安定,为了维护国家、集体和公民的财产不受侵犯,是为了保护公民的额人身权利、民主权利不受侵犯。

  警察也是人,也是普通公民,他们也有他们的合法权利,他们的合法权利谁来保护?他们的大部分休息时间被占用,是他们不爱休息,不会休息,还是不愿休息?他们没有家吗?他们的家不需要照顾吗?不是,都不是!他们身不由己,他们像机器一样,被启动后高速运转,连轴转,超负荷运转,直到筋疲力尽。

  银川市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侯东彪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现已昏迷多日(新消息报9月7日、8日报道),此事件给有关部门及有关领导敲响了警钟,在搞好公安工作的同时,如何使警察得到适当的休息,使他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保障,以利于更好地开展完成各项公安工作。

  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休息的权利,警察也是公民,也应当享有宪法规定的休息的权利。他们休息权利被侵占难道是理所应当的吗?宪法和其他有关法律都强调人权,警察的休息权利也应该是人权的一部分,理应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