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多名遇险人员先后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40多名遇险人员先后脱险(图)
救助队员救助外籍轮船伤员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通讯员潘永德摄影报道)9月17日、18日两天,因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的外围影响,粤西、北部湾、琼州海峡、三亚以南海域先后发生大小船舶事故7宗。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舶紧急出动7次,缓解了7艘船舶的危险,40多名中外遇险人员先后脱险。

  风浪太大直升机无法起飞

  昨天晚上7时,记者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获悉,因受台风的影响,昨天先后接到粤西、琼州海峡、北部湾、三亚以南海域需要救助的渔船、工程船的求助信号。由于台风来临时海面风浪太大,一艘救助船在营救一艘工程船时,救助船自身颠簸厉害,救助队员差点发生生命危险。欲前往协助的救助直升机也因风浪太大,无法起飞。后来调来香港的救助飞机,才使得难船和救助队员脱离危险。至记者截稿时止,前往营救难船的“南海救196”、“南海救168”、“南海救159”轮仍在海上与台风搏斗,救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利比里亚籍油轮船员受伤

  9月17日13时55分,南海救助局接到救助信息,一艘利比里亚籍油轮“NeveskaLady”,有一位船员受伤,急需送医院医治,现船位于蜘蛛岛附近,请调派珠江口值班船去把伤员接下来,送到桂山交给“海巡1517”。南海救助局指挥值班室即令珠江口值班船“南海救159”轮备机出动救助。

  当时正受热带风暴外围的影响,下着大雨,海面阵风8至9级,浪涌达5级。“南海救159”轮顶着狂风暴雨,全速行驶,15时终于抵达“NeveskaLady”轮船旁。经过一番努力,安全接到受伤的外籍船员后,“南海救159”轮即返航桂山,船医马上对伤员进行救护。据了解,“NeveskaLady”轮受伤船员是在打磨作业时因砂轮脱落飞出而击伤,经船医检查,其左腿有一处受伤,嘴唇竖向开裂,上唇裂至鼻下端,下唇裂至下巴处,上下门牙各有一颗脱落。

  16时20分,“南海救159”轮安全把伤员送上了“海巡1517”轮。

  9月17日11时50分,海南省搜救中心来告知南海救助局:一艘“粤电白46197”的渔船,船上6人,在三亚南面约250海里处,因遇到热带风暴,情况危急,要求救助。

  南海救助局获悉后,立即通知在三亚值班船的“南海救199”轮备机准备出动救助。12时05分,“南海救199”轮奉命起航,全速驶往出事地点。此时,热带风暴“韦森特”距离三亚300多海里,正以23公里的时速向南海三亚方向运动,中心风力8级,阵风10级。“南海救199”轮每前进一步,就更靠近“韦森特”一步。据船长报告:“南海救199”轮驶到外海后,风浪越来越大,航行速度越来越慢,航行困难。

  遇险渔船“有惊无险”

  与此同时,“粤电白46197”船的海域风力已减弱为6级,正以5节的航速向南航行远离“韦森特”的影响,风浪越来越小,已经脱离危险。随后,“南海救199”轮接上级指示返航。(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