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戴-克金融服务集团获准成立公司

  近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了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在中国成立金融公司的申请。

  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于尔根·沃克表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

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启动中国市场业务,目标是在2006年达成大约3000单融资合同。(记者汪云青)

  克莱斯勒在东南汽车投产MINIVAN

  9月15日,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美国克莱斯勒集团宣布计划许可东南汽车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制造面向中国市场的minivan轻型客车。据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介绍,克莱斯勒minivan预计将于2006年底前投产,该产品的国产化制造将在东南汽车公司的现有厂房内进行,产品将全部供应中国市场。(记者王灿彬)

  上海通用首获整车企业认证

  近日,上海通用汽车通过国际著名认证机构挪威船级社(DNV)的认证审核,并正式获得国际汽车行动小组(IATF)认可的通过ISO/TS16949:2002证书,成为我国第一家通过该国际质量标准的整车制造企业。

  ISO/TS16949:2002是国际汽车行动小组(IATF)于2002年3月公布的一项行业性质量体系要求,它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颁布的ISO9001:2000为基础,融合了汽车行业的特殊要求并加以提升,审核标准由对单一要素的审核转变成对过程的审核,着眼于缺陷预防,特别是厂家质量管理系统的能力和有效性。(记者汪云青)

  庆铃与五十铃合资设立发动机公司

  9月14日,庆铃与五十铃共同举行了“合资设立庆铃发动机公司”的协议书签字仪式,庆铃公司董事长吴云与五十铃董事细井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悉,“庆铃发动机公司”是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实施后,西部地区首家设立的商用车发动机合资项目,注册资本6.8亿元,投资总额15亿元以上,双方各自出资50%。主要生产庆铃现有各系列发动机及五十铃新投入的若干新型发动机,预期产销目标17.5万台/年。(记者汪云青)(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