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她走进艺术殿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1 淄博新闻网

  张英 徐菲菲

  8月27日,对于即将踏进大学校门的桓台县陈庄镇罗家村的马丽娜和果里镇东付村的韩波来说,是最难忘的一天。

  能走进大学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巨额的学费却让这两个贫困家庭负债累累。桓台

县供电公司团委的几名团员青年得知情况后,自发捐款1200元,为寒门学子送来了一片爱心。

  已被山东理工大学音乐系录取的马丽娜,父亲在17年前便落下了残疾,只有母亲一人在家务农,勉强维持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艺术之梦,丽娜学习非常刻苦,买不起钢琴,就在桌子上练,请不起老师,就自己琢磨,“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坚强的女孩最终踏上了艺术的殿堂。面对几千元的学费,懂事的丽娜又利用暑假外出打工、给学校代课,以此赚点钱来减轻家里的负担。手捧着哥哥姐姐们的心意,倔强的丽娜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虽然家庭条件很艰苦,可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社会!”

  受到桓台县供电公司职工资助的不只是这两名学生。据初步统计,今年1月份至今,各部室、供电所及个人已自发捐款25000余元,资助贫困学生20余名,自发捐资助学在桓台县供电公司已蔚然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