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校流芳”“神庙海韵”得票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杨明)反映东征烈士墓园的“万松皓月”、黄埔古炮台群的“要塞雄关”、黄埔军校三个候选景点有望合并为黄埔军校一景,反映南岗海鲜发源地的“榕荫品海”也将有望入选“黄埔八景”。

  记者日前从黄埔区举办的“黄埔八景”专家评审会上获悉,专家建议黄埔军校、南海神庙、黄埔云樯(黄埔港)、龙山观日(龙头山森林公园)、“横沙书香”(横沙书香街)、古坞春秋(柯拜船坞、录顺船坞)、“榕荫品海”(南岗海鲜发源地)、“茅岗鹤舞”(茅岗鹤林)等入选黄埔八景,“深井古韵”(深井古村、文塔)、“翠园晨曦”(黄埔公园)等也有望后来居上,角逐最后的“八景”席位。

  据悉,最后敲定的“黄埔八景”名单计划在月底正式对外公布。

  据介绍,黄埔八景选举开始以来,群众的反应非常热烈。主办方共收到了来自广东、台湾、西藏等全国各地选票共8.3万张。

  其中,军校流芳、神庙海韵得票最高,分别获得77688、76360票,得票率超过九成。而得票最少的“文山春晓”也到了13280张选票。

  目前来自政府、社会各界的评委们已经就“黄埔八景”入选名单进行了严格筛选,并提出自己建议。

  评委们介绍,“黄埔”八景应该具有较高观赏性、唯一性、历史性、时代性、可游性、持久性、公共性等八特点。(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