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减肥,2小时吃完3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想减肥,又不想委屈了自己的胃口?又一个“神奇”减肥食谱问世了。你大可以正常享用一日三餐,其中甚至包括汉堡、香肠和冰淇淋,不过你要在2个小时内将它们全部“歼灭”。一天就这么一顿,然后就等着体重下降吧。

  美国国家老龄协会神经系统实验室马克·马特森博士开创的“勇士食谱”,似乎又让减肥狂热分子看到了希望。

  人类祖先就是这样吃

  “勇士食谱”吸引人之处在于,减肥者不必辛苦节食,计算卡路里,而可以尽情享用一日三餐,其中还包括汉堡、冰淇淋等高热量食品。但是减肥者需要在2个小时内将三餐吃完,然后一天的进食到此结束。

  “勇士食谱”的吃法就像人类居住在洞穴里的祖先们的饮食习惯,原始人每天仅在捕到猎物后大吃一顿,因此这一食谱也被戏称为“野人食谱”。

  志愿者感觉更健康

  不过,“勇士食谱”的可行性还有待研究。同样是减肥拥戴者的马特森对自己的身材甚为满意,他表示,就试验结果来看,“勇士食谱”还是大有可为的。

  在试验过程中,马特森招募了一批年龄介于40岁~50岁之间的志愿者。他们被分为两组,均接受同样的“正常”食谱。早餐为面包和谷物,有时加上香肠和鸡蛋;午餐为汤和沙拉;晚餐包括汤、面包、烤鸡、蔬菜及水果。第一组人分早、中、晚三餐进食,第二组人则在下午4时到7时人体饥饿感最为强烈的时间段内集中进食。虽然第二组人进食后明显感到“撑得厉害”,但大多数人最终能够适应,并且体重开始下降。

  “我收到了四五十封每日只吃一餐的人发来的电子邮件,大多数人反映前一两个月会很辛苦,但是后来感觉很棒,”马特森介绍说,“有些人的体重减掉很多,有些人甚至看到血糖和血压的改变,他们感觉比以前更健康了。”

  马特森建议,集中进食期间应以水或果汁佐餐,禁酒,但偶尔可以喝一杯酒。

  或给身体带来巨大负担

  对于“勇士食谱”的可行性,很多人持否定观点。英国营养学家认为,这不过是一个蛊惑减肥者们的又一个骗局而已。

  伦敦热带医学与卫生医学研究委员会下属的国际营养小组成员安德鲁·普伦蒂斯教授认为:“从新陈代谢角度看,似乎一点点地吃更好,更加健康,并且不会由于一次进食过量而给身体器官带来巨大负担。”

  上周,英国政府顾问发出警告,明确表示流行减肥食谱的有效性尚未得到科学证实。英国医学研究会指出,“名人效应”导致各种减肥食谱层出不穷,明星们大赞食谱的神奇功效,而实际情况往往并非如此。(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