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情排挤 “回锅”热国民党逼出“秦慧珠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泛蓝政治人物陆续重返中国国民党,可能对基层选情造成排挤效应。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日前订定“秦慧珠条款”,规定回复党籍年满一或二年者,才能代表国民党参选市“议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许多县市都有亲民党及新党“议员”“回锅”国民党的案例,例如桃园县“议会”原有8席亲民党“议员”,已有3席回复国民党籍,台中县、台中市与新

竹市,则各有1名亲民党“议员”脱党,若各县市继续跟进,势将对泛蓝整合,投下变量。

  台北市“议会”党团上周三召开会议时,与会者指出,许多市“议员”担心其它政党政治人物重返国民党,争取国民党提名,最后冲击国民党市“议员”的选情。市“议员”直接点名前亲民党“立委”秦慧珠,担心秦慧珠争取市“议员”提名,“不管秦慧珠到哪个选区,哪个选区都会出问题啦!”

  有“议员”抱怨,在党最艰困的时候这些人叛党,现在国民党壮大又回来分食资源,如此对始终如一的人来说,并不公平。与会者认为,“叛将”若要回锅,应及早办理回复党籍,以利国民党布局。

  有市“议员”提议回复党籍2年者,才能获得提名,依照此一标准,秦慧珠势必被排除在外;党团最后委由市党部草拟决议文,并向党中央力争“秦慧珠条款”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