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货轮触礁沉没 闽台合力营救遇险10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福建日报》报道,17日一艘泉州籍船舶在北碇岛附近海域触礁沉没。经厦门、泉州海事部门和金门海巡署联合组织救助,10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据报道,17日17时30分,厦门海事局值班室接到电话报警,泉州籍集装箱船“建兴”轮在金门外北碇岛以北0.5海里海域触礁进水,船上10名船员遇险。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海上遇险搜救应急预案,同时通过厦门市台办与金门有关方面取得联系请求协助。

  18时30分,金门方面派出的海巡艇和泉州海事局调派的“泉州湾1号”拖轮先后发现了“建兴”轮救生艇。18时47分,金门海巡艇顺利将8名遇险船员接回,随后被安全转移到“泉州湾1号”拖轮上。另2名遇险船员被在附近作业的晋江籍渔船“晋渔0243”救起。

  据悉,“建兴”轮是当日在从广东南海港驶往泉州围头港途中触礁的。 (朱紫雨 郑荣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